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烏當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創新“三尖工作法”推進房屋建筑普查

2021年12月21日09:5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12月19日從烏當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了解到,為全面摸清全區房屋建筑承載體空間分布及災害屬性特征,該局創新“用足尖量出百分百覆蓋率,用指尖敲出百分百採集率,用心尖磨出百分百准確率”的“三尖工作法”,扎實推進全區房屋建筑普查。

據悉,烏當區組建以區住建局為牽頭部門,以村(居)基層人員為入戶調查主體,借助第三方機構信息採集力量的專業普查隊伍,整合區自然資源、不動產登記站、教育、衛生、民宗等行業主管部門提供本行業領域涉及房屋建筑的已有業務數據資料,做好房屋普查前期准備工作﹔精密組織,嚴格按照普查的相關要求,做到應普盡普,確保普查范圍全覆蓋﹔並多次組織村(居)及第三方機構信息錄入人員進行培訓,確保調查內容全覆蓋。

同時,烏當區房屋普查工作依托貴州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設施調查系統,全程採用信息化錄入,對採集房屋信息進行定位拍照、實時更新﹔採用“群眾休息我登門”的方法,利用晚間及周末,開展錯時入戶走訪,對不在家的居民,採取貼條留言、電話預約等方式,確保採集完成率﹔整合區自然資源、不動產登記站、教育、衛生、民宗、體育、工信、公路、鐵路等行業主管部門提供本行業領域涉及房屋建筑的已有業務數據資料,整合公安、村(居)日常工作中人員基礎信息,對實地採集的信息與整合信息進行比對和分析,確保採集准確率。

在普查過程中,工作人員還為農村群眾帶去鄉村振興新知識和農村“五治”工作,在城區宣傳“一圈兩場三改”的工作做法,主動了解群眾困難,及時向相關部門進行反饋,做實做細基層群眾工作。(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