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智能垃圾櫃”現身百花湖公園 可動態監測管理船舶垃圾分類投放

2021年12月17日15: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向船舶運輸企業人員介紹“船e行”APP及智能垃圾分類接收櫃的使用方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工作人員向船舶運輸企業人員介紹“船e行”APP及智能垃圾分類接收櫃的使用方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為加快推進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能力,12月15日,觀山湖區交通運輸局組織在百花湖公園鬆林坡碼頭,對百花湖水域的船舶運輸公司負責人和相關工作人員進行船舶港口垃圾分類智能存儲系統使用方法的培訓。

據了解,游船在運行過程中產生的生活垃圾及廢水廢油等如果處理不當,會對水域環境造成影響。為此,區交通運輸局於近期投入10萬元資金,在百花湖公園鬆林坡碼頭設置了智能垃圾分類處理存儲設備和廢油廢水處理設備,要求客運船舶必須將運行過程中產生的生活垃圾等廢棄物進行分類收集投放后,再進行集中處理。

據介紹,船舶運輸企業工作人員通過下載“船e行”APP,登錄掃描該接收櫃上的二維碼,便可自動識別船名,投放垃圾后還可進行自動稱重、投放頻率監測、出具電子接收証明等功能,還可對船舶運行產生的廢水、廢油等進行稱重收集。該智能設備所配備的4G模塊可將稱重數據上傳至長江干線船舶水污染聯合監管與服務信息系統,實現聯網動態監測。

在設備投入使用后,區交通運輸局將聯合環保部門及百花湖風景區管理處等相關單位,共同開展船舶垃圾分類收集轉運處置工作檢查,在船舶垃圾的接收、轉運、處置等交接環節過程中,建立固定台賬,逐漸形成船岸相互配合、高效運轉的管理機制,保障轄區船舶污染防治水平持續提高。(郝涌智)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