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防范於未“燃” 貴州碧江消防演練進村落

2021年12月17日17: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利用手抬機動泵出水。
利用手抬機動泵出水。

12月16日上午10時,一陣急促的警笛聲在碧江區瓦屋鄉克蘭寨傳統村落響起,消防應急演習正式開始,消防救援隊伍、鄉鎮干部、政府專職隊、民兵應急分隊、衛生、公安派出所、村支兩委及村民現場參與演練“火場自救”。

演習中,火情模擬瓦屋鄉克蘭寨組一處房屋因村民煙熏臘肉引燃周邊可燃物引發“火災”,火場有1人被困。火災發生后,周邊群眾在鄉鎮干部和村支兩委的現場指揮下迅速有序“逃離”現場。消防救援人員立即趕赴“火災”現場,全面展開疏散、滅火、救援行動,經過30分鐘的緊張救援,大火最終被成功扑滅。隨后,消防救援指戰員現場為村民傳授滅火器使用及火場逃生自救技巧等消防安全常識,聯合駐村工作隊開展“敲門”入戶宣傳活動,耐心細致地給老人講解冬季防火知識,提示熏烤臘肉時要人走火滅,柴草堆垛要遠離火源,不能私拉亂接電器線路,不要使用大功能電器,嚴防火災事故的發生。通過演練培訓,提高村民在火災中的逃生自救、互救及應對緊急突發事件能力。

年關將至,“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希望每一位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生活。”消防指戰員講評時說。消防演習就是一堂生動的消防安全課,這堂課的目的就是通過實戰演練,減少、避免因火災致貧返貧,甚至造成“小火亡人”事故發生,希望每一位在克蘭寨生活的居民都能夠增強消防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平安健康生活。(圖/文 劉勇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