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四好農村路”暢通“微循環”

2021年12月17日14: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仁懷市高大坪鄉旅游公路。張祥兵攝
仁懷市高大坪鄉旅游公路。張祥兵攝

人民網貴陽12月17日電(龍章榆)12月17日,記者從貴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貴州“四好農村路”建設取得突破,根據最新統計,含組組通硬化路在內,貴州農村公路總裡程達22.7萬公裡,“四好農村路”相關示范點數量已位居全國前列。

地處雲貴高原的貴州,山地和丘陵佔總面積的92.5%,喀斯特地貌佔總面積的61.9%,境內山高谷深,溝壑縱橫,全省特別是農村地區發展,曾長期受制於交通不便。近年來,貴州加快完善農村地區公路基礎設施,在西部地區率先實現村村通硬化路、村村通客運、30戶以上自然村寨硬化路全覆蓋,歷史性地解決了全省農村地區“出行難”“運輸難”問題。

在推進公路建設的同時,貴州還注重創新推動農村公路與沿線產業融合發展,打造了以旅游路、產業路為重點的“美麗農村路”3.2萬公裡。貴州還將繼續推進農村公路與現代農業、鄉村旅游、體育運動等產業深度融合發展,新建“美麗農村路”8000公裡,打造美麗農村路經濟示范走廊1萬公裡,進一步暢通農村發展“微循環”,讓更多鄉村因路而興、因路而富、因路而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