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縣紀委監委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落實

2021年12月15日12:51 |
小字號

本報訊(劉林) “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要深學細悟全會精神,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要把握歷史發展大勢,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始終保持‘趕考’的精神狀態,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韌性和勇氣奮力實現黨的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近日,德江縣紀委監委派駐第七紀檢監察組干部姜綱在學習全會精神感言中寫道。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后,德江縣紀委監委第一時間通過領導帶頭學、支部集中學、個人自學、宣傳宣講等方式,迅速組織機關各黨支部和全縣廣大紀檢監察干部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作為新時代的紀檢監察干部,我們更要牢記初心使命,堅持自我革命,敢於斗爭亮劍,善於較真碰硬,為全面從嚴治黨持續貢獻力量,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該縣紀委監委第二黨支部黨員田俊鋒在支部學習交流中堅定地說道。

該縣紀委監委要求機關各黨支部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形式,充分利用“學習強國”“銅仁智慧黨建”、“德江縣紀委監委”微信公眾號、官方網站等平台,原原本本學習全會公報等文件精神,在學原文的基礎上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內涵。

為深入踐行全會關於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要求,該縣紀委監委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一方面組織黨員干部深入鄉村、村(社區)走訪,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帶入基層,了解群眾需求,解決群眾困難﹔另一方面繼續扎實開展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專項整治,深化運用“四種形態”,嚴肅查處教育醫療、養老社保、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執法司法等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切實維護群眾利益。

此外,該縣紀委監委還在“德江縣紀委監委”微信公眾平台開設“十九屆六中全會”話題,轉發刊載全會精神、評論等,目前,已轉發刊載20期,同時還推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引發德江縣紀檢監察干部熱議”3期26條,形成“學用結合”的濃厚氛圍。

“全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緊盯全會學習貫徹情況,督促壓實全縣各級黨組織主體責任,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各項決策部署在德江落實落地。”德江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