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計劃到2025年實現農村客運平均候車時間不超20分鐘

2021年12月15日08: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農村通了公交車。人民網 龍章榆攝

人民網貴陽12月15日電(龍章榆)12月14日,記者從貴州省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工作會上獲悉,貴州將創新農村客運組織模式,通過在客流相對較少地區推行區域經營等服務模式,到2025年實現農村客運平均候車時間不超過20分鐘,實現農村客運服務品質跨步提升。

近年來,依托“四好農村路”建設推進,貴州農村公路運輸服務體系逐步完善。2017年,貴州完成了村村通客運,目前全省85%的縣(市、區)城鄉客運一體化發展水平達4A級以上。同時,貴州快遞網點實現了鄉鎮全覆蓋,建制村直接通郵,“交郵融合+”完成9個示范縣的1562個中心站點挂牌運營,老百姓出行難、運輸難問題得到歷史性解決。

未來五年,貴州將繼續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其中,完善農村地區高效優質的運輸服務體系仍是其中重要內容。除了要繼續提升農村客運服務品質,貴州還提出了要進一步完善農村物流體系、加快農村寄遞物流體系建設等目標。

貴州提出,要加快構建便民利民、經濟高效的縣鄉村三級農村物流節點體系,鼓勵發展農村貨運班線,不斷滿足農產品進城和生產生活資料下鄉的雙向流通需求。

同時,貴州將還依托既有客運站、交管站、養護站、客運班線等資源,以“交郵融合+”示范項目為抓手,推動客運、貨運、供銷、電商等業態融合發展,並發揮郵政服務在農村末端寄遞中的基礎性作用,擴大“快遞進村”覆蓋范圍。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