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民族大學>>民大新聞資訊

貴州民族大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14日13: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貴州民族大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召開“2021年第17次集中學習暨黨史學習教育第12次專題學習會”,專題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

會上,貴州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楊聲國領學《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校黨委委員、副校長熊元領學關於《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的說明。校黨委委員、副校長周杰領學《中共貴州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公報》。社會學院黨委書記李黎、旅游與航空服務學院(貴州山地旅游與民族經濟研究院)黨委書記何小怡結合工作實際,圍繞學習內容進行交流研討。

會議現場。

褚光榮在總結發言中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和歷史經驗,全面把握黨團結帶領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國共產黨贏得歷史選擇的成功之道,體現了黨重視和善於運用歷史規律的高度政治自覺,以及牢記初心使命、繼往開來的自信和擔當。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深刻回答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重大命題,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校黨委書記褚光榮講話。

褚光榮指出,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學校要把學習和當前學校重點任務結合起來,推動全會精神落地生根,一是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把握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的重大意義﹔二是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三是切實聯系工作實際,推動全會精神在學校落到實處。各單位、各部門要精心組織學習培訓,切實抓好宣講宣傳,深化理論研究闡釋,以扎實有效的工作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

褚光榮強調,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各級領導干部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強化“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發揚釘釘子精神,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協力推進特色鮮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學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在主題發言環節,王林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相關內容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飽含深情、激蕩人心,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為全黨在新的重大歷史關頭埋頭苦干、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必將激勵全黨聚起萬眾一心的磅礡偉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作為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民族院校要始終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要更加積極融入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強化實干奉獻,發揚奮斗精神,為奮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做出新的民大貢獻。

校黨委副書記、校長王林作主題發言。

貴州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張鵬程以“1、2、3、4、5、13、10、7”八個數字,通過系統的梳理分享了學習體會,即“一個根本問題”“兩個確立”、3次飛躍、4個庄嚴宣告、5大歷史意義、13個方面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10大經驗,7個必須。他表示,作為一名高校黨務工作者,要深刻領會《決議》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將全會產生的重大理論成果作為引領思想、創新實踐的行動指南,從黨百年奮斗的寶貴歷史經驗中吸取智慧,凝聚力量,真抓實干推動工作。(文/圖 潘小露、胡雲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