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雲岩區:“四廉合一”深化黨員干部廉政教育

2021年12月08日10:0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今年以來,以深化黨員干部廉政教育為著力點,雲岩區紀委區監委注重將典型案例轉化為警示教育資源,通過隊伍宣廉、視聽憶廉、讀書育廉、參觀促廉“四廉合一”,努力繃緊干部“思想弦”,積極營造崇廉拒腐良好氛圍。

在隊伍宣廉方面,雲岩區紀委區監委印發了《雲岩區紀檢監察系統廉政教育宣講人才庫人員選配與管理暫行辦法》,成立了面向街道(鎮)、村(社區)、國有企業、教育系統、重大工程(項目)等領域的宣講團,要求宣講團結合典型案例開展宣講﹔在視聽憶廉方面,深挖重點行業部門典型案例,剖析案例背后的深層次原因,組織拍攝制作《一刻不停 正風肅紀反腐》雲岩區警示教育系列專題片,作為全區各級黨組織培訓、黨性教育活動的教育素材,充分發揮“查處一案、警示一片”的作用。

在讀書育廉方面,選取13個雲岩區各級紀檢監察組織查辦的典型案例,編印《以案為鑒 警鐘長鳴》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讀本。在參觀促廉方面,先后組織區直各部門、各街道(鎮)黨組織主要負責人,重點行業班子成員以及全體紀檢監察干部參觀貴陽市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筑牢黨員干部尤其是“關鍵少數”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堤壩。

截至目前,全區共開展警示教育活動259次,15000余人次接受教育,點名道姓通報曝光22人。(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