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畢節頭條

深入推進干部作風教育大整頓

畢節七星關區對作風頑疾“開刀”

2021年12月07日08:3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通訊員 張廣為)連日來,七星關區緊緊圍繞“轉變作風、促進落實、推動發展”這一主題主線,向不良問題“亮劍”,向作風頑疾“開刀”,採取一系列強有力措施鑄魂礪劍、激濁揚清、匡正風氣,黨員干部隊伍作風持續好轉,政治生態持續淨化。

七星關區委領導堅持以身作則,通過區委常委會、理論中心組學習、個人自學等方式,重點學習有關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以及《中國共產黨章程》《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等法規文件。引導黨員干部,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有針對性地學習掌握履行崗位職責所必備的各種知識,努力成為行家裡手,將學習成果轉化為行動自覺,不斷提高干事創業能力水平。

10月下旬,該區各級黨組織分別組織黨員觀看警示教育片,以鮮活案例警示教育黨員干部,系好廉潔“安全帶”,筑牢思想“防火牆”。11月9日至11月11日,區委組織各鄉鎮(街道)、區直各部門1500余名科級干部分批次前往畢節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專題展覽館集中觀展,接受思想洗禮,讓警鐘長鳴於耳,讓廉潔常駐心中。在推動干部作風教育大整頓中,七星關區紀委監委搜集近年來該區查處的作風方面突出問題和典型案例,在一定范圍內進行通報,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

在區委常委會專題學習研討會上,通報了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對群眾反映問題、群眾合理訴求消極應付,節假日期間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典型案例,讓領導干部深刻認識到黨風廉政建設的長期性、復雜性和艱巨性,堅決履行好“一崗雙責”,始終把加強作風建設作為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一項重大的民心工程抓緊抓好。

緊盯行業系統作風突出問題整治,大力整治教育、醫療等系統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區教育科技局集中組織各教管中心主任、區直中(小)學校長、大型民辦學校校長及局機關中層以上干部700余人,並安排各教管中心、中小學組織全體教職工召開警示教育大會,重點通報一批教育系統典型案例﹔區衛生健康局組織區直醫院、鄉鎮衛生院院長及局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召開警示教育大會,重點通報一批醫療系統典型案例,並安排各醫院(衛生院)將案例通報到每一名醫務人員。截至目前,全區1.2萬余名教師和2000余名醫務人員參加了警示教育大會。

七星關區各鄉鎮(街道)、(區)直各部門召開的警示教育大會,統一由區紀委監委派出人員到會指導,集中通報剖析該區違反作風建設規定典型案例,警醒干部職工以案為鑒,汲取教訓,時刻用黨的紀律規矩來約束自己的思想和行為,站穩立場,堅決反對“四風”,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截至目前,該區共召開警示教育大會100余場,1萬余名黨員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畢節市委副書記、七星關區委書記吳東來表示,通過開展干部作風教育大整頓,引導廣大干部進一步樹牢拒腐防變思想,擰緊作風建設“總開關”,以鐵的紀律作風護航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先行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