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應急管理局開展安全生產督導檢查工作

2021年12月07日09:28 |
小字號

為切實抓好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嚴防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發生。12月3日至4日,印江縣應急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梅芝凌帶隊到新寨鎮、洋溪鎮、楊柳鎮開展安全生產督導檢查,並督促指導安全隱患排查治理“三張清單”填報工作。

本次檢查,重點對煙花爆竹零售店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制、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器材配備、禁煙禁火標識設立、“下店上宅、前店后宅”、超量存儲等情況﹔非煤礦山企業礦產資源合理開採、礦山環境恢復治理、裸土全覆蓋、礦區揚塵整治、全員安全生產培訓、生產設備檢維修等情況開展了檢查﹔同時對各企業落實隱患排查治理“三張清單”填報情況進行了督促指導。

檢查過程中,梅芝凌指出:一是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切實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和危機感。二是以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為抓手,高度重視生產安全,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設備設施。三是以“三張清單”管理為契機,全面落實企業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完善隱患排查治理制度,實現隱患排查治理的閉環管理。五是狠抓各項安全措施落實,積極開展從業人員崗位應急避險逃生技能培訓和應急演練,切實提高現場先期處置能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印江縣應急管理局)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