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旅游文化

思南:冬日泡湯客如雲

2021年12月07日08:3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周濟)冬日傍晚,思南縣九天溫泉4A級景區內,燈火輝煌、霧氣繚繞。景區門口,停滿車輛,排隊等候。“我們一家不是第一次來了,這裡水質、服務態度都很好,我們很滿意。”正在門口檢票來自遵義的游客喻女士說。

思南,地處武陵腹地,千裡烏江穿越而過。千百年來,兩岸土家兒女依托江水,因水而建、因水而生、因水而興。隨著時代變遷,陸上交通發展,以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不斷深入,航運、捕魚等傳統業態發展動力明顯不足。

思南決定另辟蹊徑,尋找新的資源,繼續做活“水文章”。2010年,思南引進中建華城(福建)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從距離縣城20多公裡的東華泉源處,引入溫泉水到縣城北部城區下游,修建九天溫泉。2014年11月,九天溫泉正式開門營業。2020年,思南縣又在縣城上游的獸王山開發修建了懸崖溫泉。

“現在,冬季來思南泡溫泉,已成為銅仁、遵義、貴陽等周邊市縣游客外出旅游的極佳選擇。”思南縣文體廣電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楊勝荃介紹,“每逢周末或節假日,當地每天接待游客至少500多人,平時工作日也有200多人,按照線下門票每張109元,每年僅門票就賣出1000多萬元。”

利用好豐富的地熱資源,思南已躋身為“中國溫泉之鄉”“全國溫泉開發利用示范區”。此外,思南縣依托當地自然資源和紅色歷史文化資源,先后開發了思南石林景區、四野屯自然保護區、白鷺湖濕地公園、曠繼勛烈士故居、府文廟等景區,為當地旅游產業化打下堅實的基礎。

“下一步,將繼續推進旅游產業化,把獨特文化旅游資源變成產業優勢,全力做好體驗旅游的新極致,全力做足服務質量的新高度,全力做優營商環境的新境界。”楊勝荃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