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縣舉行“12·4”國家憲法日宣誓儀式暨法治文藝演出活動

2021年12月07日09:19 |
小字號

12月4日,是第八個“國家憲法日”,為弘揚憲法精神,凝聚法治力量,樹立法治信仰,全力推進法治德江、平安德江建設,德江縣舉行2021年“12·4”國家憲法日宣誓儀式暨法治文藝演出活動。縣委副書記、縣長敖華,縣政協主席李兵,縣四家班子在家領導,貴州德江經開區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上午9時整,伴隨著高亢激昂的國歌聲,憲法宣誓儀式正式開始,縣委副書記、縣長敖華領誓,全體參誓人員右手握拳,面對國旗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鄭重承諾對黨的信仰、對國家的忠誠、對人民的熱愛、對法律的尊崇。

隨后,在縣教育局禮堂觀看法治文藝演出。由縣公安局、縣人民法院和社區群眾帶來的節目《把毒,戒了》《憲法之光》《民法典之歌》,將憲法、民法典等知識通過各種藝術元素充分融合,提升了法治宣傳活動的娛樂性和趣味性,讓更多的人民群眾了解憲法,依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本次活動主題為“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通過向憲法宣誓和觀看法治文藝演出的方式,希望全縣廣大干部要進一步增強憲法意識,樹立憲法觀念,忠於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加強憲法實施。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為我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法治國家而貢獻德江力量。

縣直各部門、各鄉鎮(街道)主要負責同志、公檢法司代表、法學會代表、律師代表、學生代表等參加宣誓儀式並觀看法治文藝演出。(任廷業、王凱、肖長福)

來源:德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