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三強化”推進建檔立卡工作

2021年12月07日14:07 |
小字號

自建檔立卡工作啟動以來,務川縣按照上級要求及時召開安排部署會議,制定工作方案,強化人員保障、硬件配備、業務培訓“三強化”工作措施,高標准推進全縣服務對象建檔立卡工作開展。

強化人員保障。以縣委退役軍人事務委員會辦公室名義行文明確,從各鄉鎮(街道)分別選派2名、服務對象50人以上的村(社區)選派1名工作人員的方式,組建縣、鄉、村三級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建檔立卡工作專班,專職負責各轄區建檔立卡工作,建檔不完、人員不退,為建檔立卡工作開展提供了人員保障。

強化硬件配備。結合部分鎮級退役軍人服務站未接通電子政務外網,無法登錄使用建檔立卡系統的問題,縣人民政府積極與各鄉鎮(街道)分管領導進行溝通,協調縣電子政務辦與網絡服務單位為各鄉鎮(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接入專用網絡,解決了阻礙建檔立卡工作推進的一大難題,保証了建檔立卡工作順利開展。

強化業務培訓。由縣委退役軍人領導牽頭,縣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精心籌備,組織各鄉鎮(街道)分管領導、村(社區)建檔立卡工作選派人員開展業務培訓,通過集中講解、現場實操、會上答疑的方式,逐項解讀建檔立卡系統要素指標填報要求,確保全縣建檔立卡入戶採集統一標准、“一戶一冊”資料裝檔完整規范、系統錄入全面准確。

截至目前,已完成建檔立卡紙質信息採集表1000余份,錄入系統審核通過986人。(務川自治縣退役軍人事務局)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