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黔西南義龍新區:鄉村集市亮起上的“工行紅”

2021年12月07日15: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黔西南州義龍新區的鄉村集市上,紅色的“e支付收款小音響”格外顯眼,“工行e支付收款”的聲音格外響亮,成為鄉村集市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工行興義城區支行到鄉村集市上為群眾辦理e支付收款碼。工行興義城區支行供圖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工行興義城區支行始終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長期實踐的課題,不斷思考如何在金融服務過程中創新服務方式、貼近群眾、把事辦實,多次組織走進區域內鄉村集市開展e支付收款碼推廣活動,以科技創新為鄉村賦能。

為趕上趕集高峰期,城區支行工作人員往往一大早便拖著便攜版辦卡“拉杆箱”去“趕集”。抵達集市后,“帶箱趕集”成為當天集市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過往群眾紛紛駐足觀看,爭先體驗。工作人員充分發揮便攜式設備作用,憑借“拉杆箱”靈活、快捷的優勢,為在場群眾辦理快捷辦卡、挂失補卡、修改預留手機號等業務,把科技賦能鄉村振興工作落在群眾身邊。

工行興義城區支行利用便攜式設備到鄉村集市為群眾辦理業務。工行興義城區支行供圖

業務辦理期間,城區支行對工商銀行作為國有大行鄉村振興工作開展進行宣傳,對“工農e家”在區域內上線進行宣傳普及,引導在場群眾積極體驗,親自參與到鄉村支付環境建設中來。同時,有針對性對集市上小微商戶開展e支付收款碼推廣,對e支付收款碼不收取任何費用、操作簡便、語音播報迅速、多渠道支付等優勢及功能進行詳細介紹,當地群眾對該行“送碼上門”的服務贊不絕口,紛紛了解辦理。

下一步,工行興義城區支行將會進一步依托科技優勢,履行大行責任,發動更多干部員工走進鄉村、貼近群眾,優化鄉村支付環境,真正把實事做到實處,把工作成效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體現,助力當地鄉村振興工作開展。(李林坤)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