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荔波縣直機關工委:消除雷電災害隱患解民憂

2021年12月07日14: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荔波縣直機關工委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人民群眾的務實舉措。近日,荔波縣直機關工委深入幫扶聯系村為民辦實事,解決了一起長期困擾當地村民的煩心事。

通過實地走訪聯系村調研,認真聽取民意,了解到時來村二十四組歷年來發生過多戶村民因受到雷擊,造成大量財產損失,存在很大安全隱患問題后,縣直機關工委主動聯合縣氣象局、時來村相關領導進行實地勘查,共同討論解決方案為時來村群眾消除雷電災害隱患問題。

“了解到我們時來村二十四組存在巨大安全隱患且群眾有急需安裝避雷設施的意願,隨后我們單位和村支兩委及時地向玉屏街道黨工委匯報,在街道黨工委的重視下,我們通過向上級申報項目和資金,最終把這個項目在今年十月底建成了。”荔波縣機關工委副書記姚卓淵如是說。

目前,時來村二十四組修建防雷設備工作已經全部完成,所安裝防雷接地電阻也全部達到規范要求,居住在這裡的13戶50余名群眾的生產生活及生命財產安全也得到了保障,面對如今的良好居住環境,群眾們紛紛表示非常開心。

“我們過來這邊住的時候,發生了雷擊事件,后來村裡領導請了氣象局專業人士來勘測,告訴我們這裡屬於雷區,隨后我們把情況反映給相關領導得到了重視,之后就為我們組裡的每家每戶安裝了避雷針,我們非常開心也很感謝領導對我們群眾的關心,現在我們在這裡住,每逢打雷的時候再也不害怕了。”荔波縣時來村二十四組組長金順幫感慨道。(覃晗凌)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