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開展“文明實踐·暖冬行動”暨12.5國際志願者日主題活動

2021年12月06日15: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5國際志願者日”“12.4憲法宣傳日”“12.1世界艾滋病日”,為進一步增強群眾的憲法意識、防艾意識、愛國衛生意識及未成年人保護法意識等,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聯合區政法委、區司法局、區社事局、區衛健局等單位舉行“文明實踐·暖冬行動”暨“12·5第三十六個國際志願者日”主題活動。

開展“文明實踐·法治新蒲”宣傳服務活動

12月4日是第八個國家憲法日,為進一步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推動全社會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新區在新蒲街道林達陽光城開展“12·4”憲法宣傳日法治燈謎競猜活動。

在林達商業街通過懸挂橫幅、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設置攤位等形式,重點向群眾宣傳享有憲法規定的權利和履行的義務、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七步洗手法、未成年人保護法等相關知識。積極鼓勵群眾在現場參與憲法猜燈謎獲獎品活動,引導群眾如何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如何預防艾滋病病毒感染等相關知識。本次宣傳活動共發放各類宣傳資料3000余份。通過集中宣傳讓廣大群眾牢固樹立憲法意識、增強憲法觀念,自覺維護憲法尊嚴,主動捍衛憲法權威,樹立健康文明新風尚。

開展“關心小·關愛老”志願服務活動

區衛健局博愛義工聯盟新蒲志願服務分隊,聯合新蒲街道紅星社區及三渡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開展“健康知識進萬家”活動,向社區居民介紹在冬季容易影響中老年人健康的心腦血管疾病以及其他季節性症狀等常識,詳細地講解如何從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平衡等方面進行調節和預防﹔永樂鎮三堡村巾幗志願服務隊進村入戶開展親情連線志願服務活動,讓留守兒童、空巢老人和在外務工的家人,能在視頻中見見面、聊聊天,給留守老人和小孩送去點滴溫暖。

開展“樹典型·學模范”祝福感恩活動

為進一步感謝和鼓勵新區優秀志願者,區文明實踐和志願服務指導中心在“12·5”當天,向近三年來獲得區級及以上的優秀志願者、優秀志願服務項目負責人、優秀志願服務社區書記、優秀志願服務組織法人、最美抗疫優秀志願者等送去最美的祝福,希望這些優秀典范們能更加發揚好模范帶頭作用,在全區掀起“樹典型·學模范”志願服務熱潮,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