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開展2021年農產品加工轉化率統計培訓

2021年12月06日14:13 |
小字號

12 月3日,務川自治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王家軍主持召開2021年農產品加工轉化率統計培訓會,強調要嚴格標准、規范程序,精准調查主體,切實開展好統計調查,認真填寫《農產品加工企業數據調查表》《農產品加工企業調查數據一覽表》《加工轉化率統計表》三張表格數據,做到填寫完整、無涂改,產品名稱規范,符合邏輯。各鄉鎮(街道)分管農業農村工作領導、農業服務中心負責人,縣農村發展服務中心相關股(室)負責人參加培訓。

會議組織學習了《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督察規定》《貴州統計“十不准”規定》《遵義市主要農業統計數據評審制度》等相關統計法律法規。縣農村發展服務中心主任安培龍結合全縣農產品加工經營主體實際,從測算方法、統計對象、精深加工、初加工等指標入手,詳細講解了統計計劃制定、經營主體選擇,《農產品加工企業數據調查表》《農產品加工企業調查數據一覽表》《加工轉化率統計表》規范填寫、審核上報,對表冊規范填寫上報提出了要求。

培訓要求,各鄉鎮(街道)務必高度重視農產品加工轉化率統計工作,進一步強化工作調度,確保統計數據的全面性和精准性,務必於12月18日前上報相關表冊數據﹔要對標對表,嚴格按照年度目標任務,制定農產品加工轉化率統計計劃,細化任務,將年主營業務收入達50萬元及以上從事農產品初加工或精深加工的農產品加工企業(專業合作社)作為調查統計主體,強化協同配合、切實抓好年經營收入500萬元以上的經營主體(企業、合作社)、年經營性收入50萬元至500萬元的經營主體(企業、合作社)的調查統計做到應統盡統﹔要把握好指標解釋、統計對象、統計口徑、統計方法,及時上報統計資料,確保統計數據質量。(農業農村局)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