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石阡夏季溫泉旅游“熱”

2021年11月11日15:4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潘佳本

“6月、7月,溫泉小鎮共接待游客近10萬人。”8月9日,石阡佛頂山溫泉小鎮前廳大堂經理朱明鳳列出一組讓人驚訝的數據。

天熱,溫泉就“冷”。隨著氣溫不斷攀升,溫泉產業進入淡季,但石阡佛頂山溫泉小鎮卻淡季不淡。

“‘溫泉+’產業為小鎮淡季帶來新活力。”朱明鳳說起溫泉小鎮淡季的“突圍”秘訣。

石阡素有“泉都”之稱,縣內擁有20處36個地熱礦泉水自然出露點,地熱礦泉水屬中低溫熱礦泉水,具有“自然流露、分布廣、流量大、水質優”的特點。然而即使有自然資源優勢,石阡溫泉產業也避不開淡季。

“產品相對單一。”石阡佛頂山溫泉小鎮總經理、黨支部書記邢鑫介紹,溫泉產業淡季要實現“突圍”,必須對夏天產品進行差異化打造和搭配。

去年5月,石阡溫泉佛頂山溫泉小鎮完成溫泉水樂園建設,總佔地面積約6萬平方米,專門為夏日打造的歡樂天地。同時,堅持以溫泉養生為切入點,做大做實“溫泉+”多產業融合,涵蓋“溫泉+康養”“溫泉+運動”“溫泉+理療”“溫泉+苔茶”等不同體驗內容,整合項目當地生態和民族文化資源,積極開發休閑養生、生態養老、森林康養、功能食品等康養旅游產品,不斷加大中高端溫泉旅游產品有效供給,豐富旅游業態,掀起夏季溫泉旅游消費熱潮。

邢鑫介紹,水樂園的開放彌補溫泉季節性的短板,把二者結合在一起,打通產品鏈。同時,“溫泉+康養”項目打破游客對溫泉“一洗了之”的印象,為游客提供更好的體驗。

近年來,石阡縣加大對熱水資源的開發利用,以溫泉產業為主導,帶動溫泉二、三產業蓬勃發展。目前,溫泉產業呈現持續快速發展態勢。

如今的石阡溫泉小鎮已逐步形成集“避暑度假、康復療養、度假養生、溫泉旅游、文化體驗、健康管理”等功能於一體的現代綜合性療養機構。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