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頭條

遵義最后一個集中隔離點昨日解封

2021年11月11日09:03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即將離開隔離點的醫務人員。

11月10日,遵義市匯川區委黨校集中隔離點解封,164名隔離人員解除隔離,這標志著遵義市這場疫情遭遇戰實現由階段性勝利向決定性勝利的重大轉變。

據介紹,10月19日,遵義市出現第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來,遵義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積極應對,將與第一例確診病例相關的密接、次密接人員,全部集中在婁山關下的匯川區委黨校隔離醫學觀察。10月25日,貴州航天醫院39名醫務人員和遵醫附院、遵醫二附院、遵義市中醫院、桐梓縣醫院等多家醫院抽調具有湖北抗疫經驗的醫護人員,組成了60人的醫療生活物資保障組,迅速集結隔離點,共同抗擊疫情。

該隔離點的醫務人員分別承擔了164名隔離人員的核酸採集、醫療生活保障、醫療廢物清理轉運、心理援助等工作。截至目前,醫務人員共採集隔離區人員核酸鼻咽拭子近2000余人次,標本約4000份;採集醫務人員核酸鼻咽拭子近700人次,標本約1400份;採集中、高風險隔離區工作人員核酸鼻咽拭子近400人次,標本約800份。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寶華 文/圖)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