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德江:黨史學習教育鑄造“未來”陽光之魂

2021年11月11日11: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德江教育系統著眼廣大青少年健康成長,不斷創新學習教育的內容與形式,扎實推動黨的百年歷史、偉大成就在青少年群眾中入腦入心,鑄造“未來”陽光之魂。

傳承紅色基因,催生“精神之芽”。未來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德江縣各學校緊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必修課,充分發揮楓香溪會議會址、黔北工委舊址等紅色教育資源,緊密聯系學校實際、師生實際,創新學習方式,豐富學習載體,組織師生到紅色教育基地開展祭掃烈士墓、敬獻花籃、瞻仰遺物、觀看革命事跡等,讓學生學得生動、學得深入,學出信仰、學出擔當,使紅色基因成為時代新人的鮮明底色。截至目前,德江教育系統累計組織廣大青少年到楓香溪會議會址、黔北工委、洞佛寺戰斗遺址等開展紅色教育活動30余場次,惠及1000余人。

紅領巾心向黨活動現場。

講述紅色故事,鑄造“未來之魂”。百年黨史波瀾壯闊,奮斗歷程披荊斬棘,取得成就輝煌燦爛。德江教育系統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貼近青少年需求,利用新媒體平台開展黨史情景教育,組建紅領巾宣講團、青年宣講團156個,圍繞黨的艱難足跡、光輝歷程、輝煌成就和在黨的歷史進程中涌現出來的偉人故事、英雄故事,以及在前進道路上遇到的抗疫抗洪抗震等多方面內容,講黨史故事600余場次。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經典誦讀、演講比賽,開展“青少年學黨史”讀書活動,讓青少年汲取滋養,筑牢精神之魂,從小靈魂有信仰,心中有陽光、腳下有力量。

德江縣中小學生—尋訪紅色足跡主題教育研學實踐活動。

開設紅色課堂,鼓足“征程之勁”。百年大黨風華正茂,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德江教育系統緊扣“我為群眾辦實事”這一中心,在楠木園社區移民安置點和9個鄉鎮易地搬遷安置點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科普志願服務,推出“愛心媽媽講黨史故事”“七彩周末課堂”等,有效解決了搬遷群眾因就業造成孩子周末無人陪的突出問題,大大提升了群眾滿意度。定期組織師生自編自演紅色文藝節目,參加“明倫堂·紅色課堂”“歡樂小舞台·紅色歌舞”演出活動,用舞蹈、歌劇等多種形式,讓紅色之光普照華夏未來。(圖/文 胡寧龍、楊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