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旅游文化

思南:“四部曲”打造旅游業發展

2021年11月11日09:29 |
小字號

思南“四部曲”打造旅游業發展。一是全域發展“強規劃”。按照“一廊打通、兩級拉動、三足鼎立、四面開花”的規劃布局和思路,編制《思南縣全域旅游發展總體規劃(2017-2030)》。依托“一江兩高三橋四道六出口”交通優勢,積極打造“一環兩橫三縱”旅游精品線路。目前,已成功打造“全國茶鄉之旅特色線路”1條,擁有5個國家級旅游景區和一個省級旅游度假區。

二是文化宣傳“強底蘊”。在全縣傳統古村落、古街道、非物質文化遺產、古建筑群落保護措施的基礎上,開發公益類旅游項目,提升文化旅游造血功能。通過央視欄目《遠方的家》《火火中國龍》等文化宣傳片,持續加大對思南碼頭文化、烏江鹽商文化、古都文化等宣傳力度,打造好思南縣文化底蘊濃厚的響亮名片,提升思南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譽度。

三是綠色發展“強生態”。大力發揮生態觀光旅游、水上運動基地、游艇旅游經濟及溫泉養生產業、規劃建設石林、郝家灣旅游區、思南茶旅融合旅游度假區、溫泉國家4A級旅游景區提級改造工程、白鷺湖濕地旅游度假區、思南古城歷史文化體驗旅游區、思南四野屯旅游區等“十大骨干景區”。

四是特色旅游“強品牌”。突出碼頭文化、烏江鹽商文化、古都文化等亮點,圍繞“吃、住、行、游、購、娛”六個方面衍生發展景區特色食品、商品、旅游服務等旅游經濟。主要以地方民俗節目為載體,打造更具地方特色的旅游品牌,例如:目前已打造塘頭鎮農旅綜合示范區、大河壩鎮黑鵝溪休閑娛樂民族特色村寨、許家壩炸龍節、板橋甩神節等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思南縣人民政府)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