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熱點聚焦

新蒲新區禮儀街道

“線上線下”雙驅動 志願服務效率大提升

2021年11月11日10:24 |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張婷)新蒲新區禮儀街道在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中,通過“線上+線下”雙驅動,不斷提升志願服務效率。

該街道積極打造“線上”平台,收集群眾所需后,在“志願遵義”“黨群共治委”“同在禮儀”微信公眾號等網絡平台派單,轄區志願者在線接單,實現志願服務的雲端對接、精准互動。

“線下”則依托轄區內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陣地,發動“五老”人員、鄉土人才、退休人員參與,持續開展各類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

如今,禮儀街道的2300名注冊志願者組成了政策宣講、文化文藝服務、助學支教、醫療健身、法律服務等10個志願服務組,通過群眾點單、社區派單和志願者接單后向群眾提供服務,最后由群眾對志願者提供的服務進行評價。

今年以來,禮儀街道共集中開展疫情防控、河道整治、道路安全勸導、環境衛生清理、義診等志願服務活動70余次。他們還根據轄區內志願者人員情況、志願服務重點內容等,在沙灣沙區打造了社區黨支部(居委會)、業主委員會、物業公司“三支隊伍”﹔在高鐵社區打造了以退役軍人為主要成員的“橄欖綠”特色志願服務隊﹔在靈犀社區打造了以調解鄰裡糾紛、維護社區秩序、監督環境衛生為主的“管家婆”志願服務隊﹔在平庄社區打造了以關愛老年人為主題的“愛心助老”志願服務隊……一支支特色志願服務隊伍的建設,讓各村(社區)都擁有了自己的特色志願服務品牌和服務項目,形成了群眾有需求、社區有回應、志願服務有落實的良好局面。

來源:遵義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