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到德江縣開展“雙聯雙促”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11月11日11:3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0日,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鄭欣帶領廳公共服務處、市場管理處、藝術處、執法監督處到德江縣桶井鄉長壩村開展“雙聯雙促”主題黨日活動。縣委副書記陳順祥、副縣長陳琳參加活動。

在長壩村委會會議室,鄭欣主持召開省文化和旅游廳到“雙聯雙促”主題黨日活動。

會上,駐村工作隊匯報駐村幫扶工作開展情況、村裡產業發展情況,脫貧成果鞏固情況,以及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情況。陳琳匯報了我縣“烏江秘境·歡樂德江”旅游發展規劃、旅游經濟、文化旅游項目推進,以及鄉村旅游助推鄉村振興相關情況。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鄭欣對駐村工作隊幫扶工作扎實,用“四化”助推鄉村振興,“文軍”作用成效發揮明顯,以及德江縣文旅融合發展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

鄭欣要求,駐村工作隊要轉變思想,迅速轉變角色,深入群眾,進一步摸透弄清縣情鄉情村情,扎實做好脫貧攻堅成果鞏固與鄉村振興有效鏈接。要認真學習研究文化旅游政策,充分發揮文化工作者的優勢和長處,做好當地農特產品包裝設計推廣,提升文化內涵,以文塑旅,提升產品的價值。文化是旅游的基礎、文化是旅游的載體。縣裡要立足資源稟賦,做大做強旅游產業化“大文章”。利用縣裡獨有文化和旅游資源,加大招商引資,做好市場培育,強化旅游商品包裝設計,品質內涵的塑造,讓文化和旅游相得益彰,相互增值。要因地制宜做好文化旅游項目申報,積極爭取各方支持,加快推進旅游產業發展。要加大對本地文化旅游品牌的規劃策劃包裝推廣,提升影響力,促進全域旅游。

期間,鄭欣一行到桶井鄉場壩村中寨組走訪慰問了脫貧監測戶安正濤,詳細詢問家庭的生產生活情況,並為其孫子安廣濤送去了學習用品和生活用品,勉勵安廣濤好好學習,將來考上理想的中學。

縣委辦、縣政府辦分管負責同志,縣文旅局、縣鄉村振興局,桶井鄉相關負責同志,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廳派駐德江桶井鄉駐村工作隊員和場壩村村支書、主任參加上述活動。(李潤 )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