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紀委監委向生態環保問題亮“利劍”

2021年11月11日08:46 |
小字號

本報訊(姜綱 田俊鋒) “桶井鄉新灘碼頭漂浮物問題雖已整改,但受沙陀電站關閘、放閘水位因素影響,河面漂浮物隨時可能產生,需時刻關注,長期堅持清理。”這是德江縣紀委監委深入相關部門和鄉鎮,聚焦生態環保重點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排查工作開展專項監督檢查的一幕。

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立足監督職能職責,服從服務於全縣工作大局,對中央、省、市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及當前全縣正在開展的生態環保重點領域排查工作開展專項監督檢查,以督查“利劍”推動排查和反饋的環保問題整改落實到位,不走過場。

該縣組建4個監督檢查組,圍繞環保重點領域排查和中央以及省、市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採取明察暗訪、查閱資料、實地核查等方式,對該縣水務局、縣住建局、市生態環境局德江分局、共和鎮、長堡鎮、潮砥鎮和桶井鄉開展監督檢查。

“下步,我們將切實扛起監督責任,督促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職能部門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求,加大對本轄區生態環境問題的整改力度。同時,對工作推進不力、環境污染嚴重、失職瀆職造成惡劣影響的單位和個人,嚴肅追究責任,確保問題‘清倉見底’。”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