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要聞

貴州省公路局領導到一線檢查冬季安全生產工作

2021年11月11日15:30 |
小字號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交通運輸部、省交通運輸廳安全生產視頻會議精神,切實抓牢抓實安全生產各項工作,11月8日至9日,貴州省公路局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唐宗保,黨委委員、副局長舒琴,局黨委委員、總工程師束懿分別到貴陽公路管理局、水城公路管理局及都勻公路管理局督導公路行業安全生產工作。

督導組先后檢查了S101線南江(匝道)橋維修項目、S106線K48+885下寨橋橋梁改造工程、S211沿線路況、S532米蘿至玉舍線K42-K43(X235玉馬線及其支線X230米大線)災毀恢復重建項目、G212線k1955+500-k1957+900災毀恢復重建項目、G210線沙坪至馬場坪公路改擴建工程。

督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責任落實。要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產形勢,始終把安全生產工作放在首位。要層層壓實責任,以最高標准、最嚴措施、最佳狀態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要繼續加強日常養護和預防性養護,加強公路運營和建設工程的安全監管,加強通往廠礦企業、旅游景區等重點干線公路的安全管理和工作指導,督促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的落實,全力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期間公路安全穩定。

督導強調,一是要突出重點,狠抓安全管理。要筑牢安全生產防線,堅決守住安全生產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強化安全巡查頻次,加大施工現場管理力度,加大對高海拔、橋梁峽谷、長陡下坡、多霧等重點路段安全巡查,扎實做好風險防控、隱患排查治理和安全應急工作,做好交通安全保暢和公路服務﹔二是要加強預防預警,抓好今冬明春各項防控工作。緊盯冬季易出現的凝凍、團霧、用火用電等安全突出問題,強化預警預防工作,完善各類應急預案,備足防凍防滑應急物資,嚴格24小時值班制度,做好高邊坡、高填方、橋梁隧道工程等防凍、防風、防墜落各項工作,確保全局系統安全生產工作持續穩定﹔三是要按照省交通運輸廳、省公路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加強辦公區域、養護站、項目施工地等場所的消毒工作,守穩守牢交通運輸行業防控陣地。

來源:貴州省公路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