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身份亮在社區 形象樹在社區

安龍:“雙報到”推動黨員志願服務常態化

2021年11月11日10:2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劉朝富)自開展機關企事業單位基層黨組織和在職黨員到社區“雙報到”工作以來,安龍縣始終堅持以在職黨員為主體,以公益服務項目為載體,大力推動黨員志願服務常態化,真正讓在職黨員身份亮在社區,形象樹在社區。

在春潭街道第二小學,記者看到,安龍縣人民醫院的黨員服務小分隊正在開展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義診現場,醫務人員對學生們的身體健康情況進行檢查,並根據他們的身體狀況提出治療建議和健康指導。“我們的義診主要是對小學生的身高、體重、視力進行檢查,並建立健康檔案,每年對健康狀況進行跟蹤。”安龍縣人民醫院黨員張讓華說。

在開展“雙報到”中,安龍縣人民醫院各黨支部緊密結合醫療行業實際,圍繞群眾需求點,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黨員干部立足崗位優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務質量和水平。

安龍縣將機關企事業單位基層黨組織和在職黨員“雙報到”工作作為重點工作之一,不斷創新工作方法,切實把在職黨員服務社區作為服務群眾工作的重要抓手,通過廣泛宣傳動員、豐富活動形式、搭建服務平台、做實做細服務項目,不斷健全“工作在單位、活動在社區、奉獻雙崗位”的志願服務機制,積極探索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的有效方法。

在春潭街道山岔居委會居民黃素萍家,縣殘聯工作人員又一次到來,詳細了解她目前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並為她免費送來一輛輪椅,方便出行。

自“雙報到”工作開展以來,安龍縣已有79個黨組織1700余名在職黨員到各自社區報到,大家亮身份、當先鋒、作表率。截至目前,該縣黨員干部共認領服務崗位1800多個,開展政策宣傳、環境整治、免費義診、法律援助等對接服務680多次,進行調查研究20多次,提出工作意見115件。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