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福泉:按下安置住房改造“快進鍵”讓百姓安居又宜居

2021年11月11日14: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抓項目建設就是抓民生。今年以來,福泉市把棚戶區改造和老舊小區改造作為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利益問題的民生工程,通過政府引領、社區主導、居民全過程參與及社會各方支持,加速推進新型城鎮化進程,著力解決城鎮老舊小區環境條件差、配套設施不全或破損嚴重、管理服務機制不健全等問題,努力提升老舊小區居民的居住條件和生活品質,切實增強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進馬場坪片區城市棚戶區改造項目點,筆者看到,棚改安置房的主體已全部完工,幾棟嶄新的大樓高聳入雲,上下樓電梯直達,屋內寬敞明亮……施工單位正抓緊完善相關的配套設施,進行天然氣管道的安裝、小區綠化工程等工作。

改造后的老舊小區。

馬場坪棚戶區改造項目經理劉漢鵬說:“現階段7棟樓的住宅主體及裝飾裝修工程已經全部完成,部分業主已經將鑰匙領到手了,還有些業主正在選房之中,在后續房屋交付完成后,我們將繼續跟進服務。”

據了解,福泉市正在實施的棚改項目有馬場坪棚戶區改造項目、龍昌棚戶區改造項目以及金山城市棚戶區改造項目。截止目前,馬場坪棚改安置房已經達到交房條件,金山棚改將在明年6月底之前進行交付,龍昌棚改將在明年12月底之前達到交房條件。

貴州福潤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蔡世海說:“我們幾個棚改項目都是採用異地安置的方式,選址都是屬於一個中心地段,交通非常方便,主要是為了改善大家的居住環境,方便老百姓的出行及生活的需要。我們每個項目的周圍學校、醫療等配套都是比較完善的,現在正在加緊推進項目建設,保証老百姓盡早入住,盡早的實現他們對美好幸福源泉的向往,並且在入住以后,我們物業也會同步跟上。”

馬場坪片區城市棚戶區改造項目。

從零星到成片,從棚戶到樓宇,從憂居到宜居,棚戶區改造把民生工程做到了群眾心坎上。老舊小區改造讓住房“舊貌換新顏”是民心所向,更是“我為群眾辦實事”最生動的實踐。近年來,福泉市把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作為城市更新的重要內容扎實推進,對2000年前建成的80個小區進行摸底排查,通過召開業主大會,摸清群眾改造意願,科學制定改造實施方案,做到“一小區一套實施方案”,解決小區群眾急需解決的問題。

金山街道藜峨社區藜陽巷小區是一個二十多年的老小區,為了改善小區環境,讓小區居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福泉市從改變小區環境、改善房屋功能、改造基礎設施等方面,對整個小區進行了大幅提升。

藜陽巷小區居民索紹龍說:“通過整改之后,原先臟、亂、差的環境已經看不見了,我們的生活質量和居住環境都有了很大改觀和明顯改善。”

截止目前,福泉市已完成36個老舊小區2500戶的改造任務,剩余10個小區正在加緊改造之中。

福泉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住建技術服務中心主任王榮成說:“下一步我們將貫徹落實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堅定不移地把新型城鎮化作為主要載體,加快老舊小區的改造,不斷提升城市的顏值和內涵,提升群眾的滿意度。” (圖/文 鄧丕麗、李慶飛)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