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瓮安消防:構筑校園消防安全“防護網”播報文章

2021年11月10日15:0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為積極營造“119消防宣傳月”宣傳氛圍,提升廣大青少年兒童熟練掌握火災逃生自救等應急避險技能,11月8日,黔南州瓮安消防走進瓮安中學開展消防安全知識進校園活動,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教育水平,實現“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輻射整個社會”的目的。

隨著警報聲響起,瓮安中學的同學們在老師的引導下開展疏散逃生演練,在疏散過程中,全體師生井然有序、互相幫助,不一會,所有人員全部疏散到了安全區域。

演練結束后,消防宣傳人員重點從學校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學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出發,對如何報警,校園、家庭防火以及火場逃生自救方法等幾個方面進行了細致地講解,並現場指導教職工和學生如何操作使用滅火器,加深了同學們對消防安全知識的理解。

當天,消防監督員對學校教學樓、宿舍樓、計算機房、食堂等校內場所進行消防安全檢查,查看校園消防設施是否完好有效、學生宿舍有無私拉亂接電線、實驗室管理及存儲試驗品是否符合安全規定、制定應急處置預案是否科學規范等情況。針對檢查發現的消防安全隱患,能當場整改就指導學校當場整改完畢,未能當場整改的就列出詳細整改意見督促校方及時整改。

通過本次宣傳活動,營造了良好的校園消防文化氛圍,提高了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增強了師生的自防自救能力,為筑牢校園消防安全防火牆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孟祥可)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