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荒山復植建“綠道” 沿印鬆高速換“新裝”

2021年11月08日08:48 |
小字號

本報訊(陳繼祥) 11月5日,銅仁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黨支部、貴州中交沿印鬆項目部黨總支、市交通運輸局機關黨支部等,到沿印鬆高速第十項目部干山坳處開展主題黨日共建活動,植樹復綠建設美麗公路。

總投資157億元、全長102公裡的沿印鬆高速目前已進入最后沖刺階段,預計年底前建成通車。建路時,公路兩岸修建留下了很多荒坡、很多土地裸露地面,除了影響高速公路美觀還存在安全隱患,開展植樹復綠既美觀又強化了安全。“今天我們植下的這一片鬆樹,將來是沿印鬆高速上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岳秀鹛說。

在沿印鬆高速第十項目部干山坳,黨員及志願者穿著紅馬甲和藍馬甲,拿起鋤頭、鐵鍬、水桶等工具,來到干山坳山坡植樹,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澆水,大家干得熱火朝天。“今天參加‘我為群眾辦實事’連建主題黨日活動,不僅讓我們的身體得到了鍛煉,還讓我們能為高速綠化貢獻一份力。”市交通運輸局辦公室工作人員陳翰彰說道。

近年來,市交通運輸局把開展義務植樹,作為推進綠色發展、促進生態文明、建設美麗銅仁的重要舉措。

活動當天共植鬆樹500余棵,后續將持續開展生態環境保護恢復性植樹復綠,高速開通后沿印鬆高速公路將呈現為一條“綠色通道”。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