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深山鄉郵員張林昌:用“信”守護家鄉

2021年11月07日08: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張林昌步行派送包裹。人民網 涂敏攝
張林昌步行派送包裹。人民網 涂敏攝

人民網錦屏11月7日電(涂敏、高華、陽茜)十一月的河口鄉已進入深秋,空氣中透著些許涼意,但張林昌卻感覺不到寒冷,因為他正忙著搬運新的包裹。今年57歲的張林昌是貴州省黔東南州錦屏縣河口鄉的一名普通鄉郵員,“郵件要經過搬運、分揀、裝包,最后一家一家的送到村民手上。”張林昌說。

一條總長90公裡,橫穿5個鄉鎮、23個行政村,服務群眾2.5萬人次的郵路,張林昌一走就是34年。據測算,30多年來,張林昌行走近30萬公裡,投遞報刊、信件、快遞140多萬件。為了能更快的將郵件送達,他購置了一輛摩托車,從天微微亮送到夜幕將至,有時還需要乘船將包裹送到河對岸的村組裡。

張林昌因為扎根大山服務群眾,先后被評為“貴州省勞動模范”、“貴州省優秀共產黨員”、“貴州省十大杰出農民工”、“全國優秀青年投遞員”、“全國勞動模范”,第四批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