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投入1450余萬元實施城區易澇地段綜合整治

2021年11月03日14:57 |
小字號

近年來,隨著印江縣城市快速發展,地面硬化率逐年提高,部分路段因建設時間久,設計標准低,容易造成部分地段內澇,威脅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有效消除城區易澇地段洪澇隱患,今年,印江自治縣籌集1450余萬元資金實施縣城區易澇地段綜合整治工程,不斷提高和完善城市配套設施。

10月31日,筆者在縣城健民路印江體育館易澇路段施工現場看到,施工護欄內,機器轟鳴,工人師傅們正有序攪拌泥水漿、焊接鋼筋等作業。

在峨江路施工現場,由於地下城市管道管網線路多,部分溝渠大型機械無法進行施工,隻能用人工進行施工業,工人們用鐵鍬、鐵鏟進行管溝開挖、鏟土,整個現場忙而有序。

“目前,我們採取全封閉進行施工作業,投入各類機械設備16台,組織工人60多人,全天分4個點同時進行施工,實行挂牌作戰,搶抓一切有利天氣,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力爭在年底前保質保量完成施工任務。”貴州建工興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楊勝瞬介紹說。

據了解,印江縣城區易澇地段綜合整治工程總投資1450余萬元,主要對梵淨山大道、峨江路、縣府路、外南環路、東環路、解放西路、健民路等易澇地段實施易澇整治、易澇截流、溝渠及管道清淤,主要建設鋼筋混凝土攔山溝150米,鋼筋混泥土截流溝340米,攔砂壩擋牆200米,鋼筋混凝土雨水箱涵100米,各類雨水管4200米,磚砌檢查井157座,雨水口250座,改造雨水口1500座,清淤4500立方米。工程自10月初開工以來,目前已完部分路段溝槽開挖、箱涵管道建設,項目正在有序推進。(王治洪、任光勇)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