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貞豐雙峰街道:穩就業促增收 讓新市民安居樂業

2021年11月03日12: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貞豐縣雙峰街道緊緊圍繞“五個體系”建設,寫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通過企業入駐、勞務輸出等形式,做好就業服務保障,讓新市民穩就業促增收,樂居新家園。

在黔之布貿易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工人們正在趕制校服訂單。工人向德珍是雙峰街道鸞山社區新市民,以前常年在外務工,搬到新家后到公司生產車間務工,實現了就近就業。

“以前在浙江上班,是做服裝,回來到黔之布這裡上班,也是做服裝,工資待遇還可以,離家近,可以照顧家人。”貞豐縣雙峰街道鸞山社區新市民向德珍說。

黔之布貿易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服飾、布藝等生產加工,結合市場需求,公司引進全新設計理念,實現產品種類從單一化到多元化發展,也為更多新市民提供了就業增收平台。

“目前黔之布生產的主要是貞豐縣各個鄉鎮的中小學的校服和土布的床席、抱枕和會議用包。校服的訂單量比較大,能夠帶動更多搬遷戶就業。”黔之布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萬天琴說。

依托惠州與貞豐建立東西部協作關系,今年來自惠州的訂單不斷,公司生產車間進入“快進”模式。

“惠州過來的領導幫我們對接惠州惠陽幾個單位的會議包,目前我們正在緊鑼密鼓設計和生產當中。”黔之布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萬天琴說。

在開展就業服務保障工作中,雙峰街道加大招商引資,引進企業入駐,解決新市民就業問題,同時,進一步強化就業創業培訓,統籌用好新市民居住區配套商鋪,鼓勵新市民自主創業,通過創業帶動就業,為更多新市民提供就業機會。

“一是積極引進商家和生產企業,在雙峰街道投資興業,解決我們新市民的就業,積極組織群眾培訓,增加新市民的就業技能,讓我們新市民有更多的就業機會,增加新市民的收入。”貞豐縣雙峰街道工作人員鄭劍飛說。(陳姣姣)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