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嶺峰村體驗稻田捕魚樂

2021年10月12日08:53 |
小字號

本報訊(張濤) 金秋十月,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羅場鄉嶺峰村養在稻田裡的稻花魚喜獲豐收。適逢周末,一群年輕人來到這裡體驗田間抓魚的樂趣,在放鬆身心的同時,感受稻香魚肥的豐收喜悅。

一到田邊,年輕的游客就迫不及待地挽起褲腿,下到稻田裡開始抓魚。在歡聲笑語中,他們有的獨自為戰、有的協同作戰。雖然弄得滿身是泥,但是他們都沉浸在歡樂之中。

“起魚了!”伴隨著圍觀人群的陣陣歡呼,竹簍緩緩露出水面,被兜住的魚兒在簍裡活蹦亂跳。

“從印江縣城出發,驅車1小時就可以到嶺峰村,沿途交通便利、風景優美,特別是近兩年發展稻花魚養殖以來,到這裡歡度假日的人群很多,甚至有北京人慕名而來。”嶺峰村黨支部書記廖佳鵬介紹道。

近年來,羅場鄉充分利用地理生態環境優勢,運用“企業+合作社+大戶”模式,依托貴州三花山生態農業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大力發展集體經濟稻田養魚300畝,稻谷年產約9萬公斤,魚年產約0.5萬公斤,有70多萬元的產值。

39歲的田茂亮是稻花魚養殖基地的管理員,“我每月有3000塊錢,負責基地日常管護,我們基地為客人免費提供竹簍、背篼、簸箕等撈魚工具,也可以無償現撈現賣,捕撈的稻花魚15元一公斤。”

據了解,羅場鄉全力打造農文旅一體化融合發展,探索發展“親身體驗式”一日游農家樂,通過親身捕撈稻花魚的方式,使游客回歸自然從而獲得身心放鬆、愉悅精神。每年稻花魚成熟季節,廖葉林利用稻花魚加工成美食,成本較低、消費不高,滿足客人休閑度假的需要,因此受到很多人群喜愛,一餐可接納18桌約180名游客。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