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熱點聚焦

新蒲新區:反詐宣傳守護群眾“錢袋子”

2021年10月12日08:2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通訊員 劉鐿)“單位員工100%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了嗎?”“下載安裝后是否開啟了防護狀態?”近日,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專項督查組對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情況開展監督檢查。

電信網絡詐騙不僅侵害群眾財產安全和合法權益,而且影響社會穩定,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立足職責,發揮黨風廉政建設監督管理和村監委作用,督促各鄉鎮(村、社區)及區直部門緊盯工作開展進行監督檢查,全區5個鄉鎮(街道)37名紀檢監察黨員干部積極參與反電詐宣傳工作,通過上門發放反電詐宣傳資料、指導群眾安裝使用“國家反詐中心”APP,確保戶戶走到、人人見面,切實守護好群眾的“錢袋子”。

“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涉及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紀檢監察機關要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督促各鎮(街道)和職能部門高度重視、主動履職。”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