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在這裡

文化鑄魂 潤城以未來

2021年09月26日14: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你在哪裡?我在這裡,我在觀山湖等你。

貴州省圖書館(北館)的外觀形似堆放的書籍,寓意“書山有路勤為徑”。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靈魂,讓城市擁有獨特的氣質與風骨。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外景。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貴州省博物館鎮館之寶——東漢銅馬車。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文化地標,就是觀山湖區文化事業與文化產業發展的最佳注腳。貴州省博物館內,東漢銅馬車、胡氏貴州龍等藏品不僅能讓你大飽眼福,更能為你揭開貴州“前世今生”的謎底﹔貴州省圖書館的藏書海納百川,“書山”+“書院”的設計理念,打造了面向未來多元復合型的現代圖書館﹔五彩黔藝博物館裡,苗族、布依族、侗族等民族服飾琳琅滿目,儼然成為貴州少數民族服飾及文物的“寶庫”﹔貴州省地質博物館今古雜融、厚重大氣,古生物化石、礦物晶體、岩礦標本等10余萬件藏品一覽無余……

文化見証了城市的歷史,保存了城市的記憶,傳承了城市的精神,展現了城市的文明。觀山湖區不斷錘煉和優化自身文化基因,讓城市文化不斷孕育、成長、壯大。今天,“觀山湖•在這裡”系列報道推出第四期:《 文化鑄魂 潤城以未來》帶你探尋一個厚積薄發、獨具魅力的觀山湖。(吳林燚、楊靖、趙雪、楊彥盈、丁偉鑫)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