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新蒲新區:強化監督 確保養老金“顆粒歸倉”

2021年09月11日09:0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結合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問題專項整治行動,對新區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問題開展專項監督。

“我們深入開展查糾整改,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加強業務監管,加大查缺補漏,做好防范。”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紀檢監察工委制定下發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問題專項監督工作方案,要求區相關部門認真核實2020年以來的疑點數據,重點圍繞身份核驗、審批發放、監管執行等環節自行開展排查。並建立問題台賬,制定查糾整改工作方案,進一步完善制度機制填補漏洞,確保資金追繳到位。

該區紀檢監察機關重點圍繞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政策落實情況、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使用情況以及各級各部門履職盡責情況,開展以抽查核查、督導問效、線索起底處置、追責問責等為重點的監督檢查,對重要問題線索快查快處、直查直辦、重點督辦,形成監督和再監督、檢查和再檢查的一體聯動、集成高效。

該區紀檢監察工委推進巡視巡察上下聯動,聚焦截留、套取養老金等違紀違法問題,將養老社保應保盡保工作納入巡察內容,構建從巡察反饋到整改、問效、問責的閉環監督體系,確保反饋問題真整實改。(劉鐿)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