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綏陽縣:靶向發力 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

2021年09月11日09:1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綏陽縣紀委縣監委以“訪村寨、重監督、助振興”專項行動為契機,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扶貧項目建設,對資金使用、扶貧救助等扶貧領域和醫療、教育、飲水、住房等民生領域,下大力氣開展專項督查,持續糾治暗藏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保障人民群眾利益不受損害。

在具體工作中,該縣紀委縣監委深入基層一線精准監督與開展辦事窗口、涉農等執行領域單位專項監督。通過入戶走訪、查閱資料了解扶貧民生資金的領取發放,惠農政策的落實,嚴查虛報冒領、截留挪用補助資金等違規違紀違法的問題﹔在暗訪督查、群眾評價中了解執行領域單位服務態度、業務辦理、紀律作風方面的情況,嚴查在工作中不作為、亂作為、敷衍塞責、作風不正的問題。

該縣紀委縣監委還創新監督工作格局,構建縣鄉村三級聯動、室組協作聯動、民生監督片區協作聯動的監督體系,實現監督同頻共振、同向發力。同時,選優配強15個鄉鎮、4個監察室、7個派駐組人員力量,以老、中、青的人員組配結對指導傳幫帶,促進紀檢干部能力提升,打造專、精、強的紀檢監察隊伍,解決監督人員緊張,業務能力欠缺的問題。

針對監督發現的問題,建立問題、整改兩張清單,全過程督促整改,並暢通問題線索移送機制,推動問題快速核實、迅速研判,精准追責問責。截至目前,共發現問題71個,已整改68個,立案18件18人,結案14件14人。(彭春艷、石芝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