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大力推進 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試點工作

2021年09月07日07:39 |
小字號

本報訊(李萌) 為深入推進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試點工作,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以工作有力量、運行有載體、活動有組織、服務有成效為工作目標,推動資源配置方式社會化持續向好發展。

確定兩個目標。一是團結帶領廣大青年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動員激勵青年積極參與公益事業,情系家鄉、回報故土﹔二是強化基層團組織建設,變服務對象為工作力量,推動印江共青團事業持續向好發展。

搭建三大載體。充分發揮印江青年的專業和特長,積極組建“印江自治縣春暉行動公益聯合會”,為印江公益事業不斷增添新動能﹔選聘鎮村團組織兼職副書記,通過印江籍在校大學生到鄉鎮(街道)團(工)委兼職副書記、村(社區)團支部兼職副書記,特別是在移民社區加大團支部兼職副書記選拔力度,扎實推進“新市民·追夢橋”工程建設﹔實施“春暉星火工程”,為大學生提供實習、見習、社會實踐平台和崗位,讓春暉行動薪火相傳,不斷強化春暉扶貧生命力。夯實基層組織力量,讓共青團服務對象轉變為工作力量。

突出四個注重。即“注重搭建公益平台、注重創新服務載體、注重拓展實踐渠道、注重打造引領對象”的“四個注重”工作體系。以縣春暉行動公益聯合會、選聘兼職鎮村團組織副書記、春暉星火工程為基礎,創新組織模式、轉換傳統架構、完善工作內容、突顯工作激勵、搭建資源平台,推動資源配置方式社會化走向實化、深化。

目前,該縣累計招募公益志願者714人,開展志願服務超過30萬小時,募集公益資金2200多萬元,實施公益項目24個,惠及貧困群眾7萬多人,資助學生3000多人,撬動價值7200萬元的中國扶貧基金會“加油計劃”落地印江,先后榮獲全國三下鄉社會實踐先進集體、全國優秀項目辦、全國第五屆青年志願服務大賽銀獎、全省文明單位等榮譽。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