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頭條

貴州屋脊:萬畝野生韭菜花開醉游人

2021年08月30日14:5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時下,貴州六盤水市韭菜坪景區漫山遍野的萬畝野生韭菜花相繼盛開,淡紫或深紫的花朵,點綴在綠色草葉之間,在山風的吹拂下總顯得婀娜多姿,優美迷人,構成貴州屋脊上一幅獨特而又美麗的畫卷,吸引各地游客前來觀光旅游。

貴州韭菜坪盛開的野生韭菜花。

在貴州,一個被人忽視的地方,顯得那麼的遺世而獨立。她的美驚艷了無數的過客,她的名字卻如此平凡,這個地方就是韭菜坪。

韭菜坪,位於貴州境內,分別是“大韭菜坪”和“小韭菜坪”,小韭菜坪主峰海拔2900.6米,為貴州最高峰,有“貴州屋脊”之稱。

游客在花海之中拍照留念。

韭菜坪,雖然沒有梵淨山那麼宏偉氣勢,但是她的秀美不亞於中國任何一座高山,特別是每年的八九月份,萬畝花開的韭菜坪,絕對是中國最美的地方,沒有之一。

“我們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壯觀的韭菜花,太美太震撼了,感覺還看不夠。行走在紫色野韭菜花海中,花的芳香扑面而來,令人流連忘返,拍下美美的照片回去給朋友看,讓大家前來觀賞美麗的韭菜花。”雲南昭通的游客杜女士興高採烈地說。

游客在花海之中拍照留念。

登上韭菜坪,不管是近看還是遠觀,放眼望去,起伏的山丘上數萬畝野韭菜花競相開放,芳香四溢,讓人心曠神怡,游客漫步在花海之中,不時拿出手機拍照留念。(圖/文 黃慶鬆、郭華)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