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改造排灌溝渠 解民憂惠民生

2021年08月30日09:10 |
小字號

今年6月,印江自治縣在峨嶺街道大雲村實施了排灌渠改造項目。目前,項目正在穩步有序推進。

日前,筆者在印江自治縣峨嶺街道大雲村排灌渠改造項目施工點看到,挖掘機不停的作業,排灌渠兩邊工人們正忙於搬石頭、運砂漿、砌溝渠。

今年68歲的嚴天華是大雲村的一名群眾,他介紹,正在修建的這條排灌渠由於年久失修等原因,導致周邊300多畝土地每逢大雨都要遭受雨水淹沒。

“從村委會下來有三條小溝匯合到這條溝,溝渠高矮不一,雜草叢生,有些地方有石頭,有些地方是土坎,這周邊二、三百畝田地隻要下大雨就要淹沒,有時要淹一兩天水才消退。”嚴天華指著眼前的一片田地說。

為幫助群眾早日擺脫汛期田土被淹的困境,今年6月,印江自治縣水利部門積極向上爭取資金在大雲村實施了排灌渠改造項目。目前,項目已完成排灌渠改造700余米,預計9月底整個改造項目將全面完工。

“現在隻要把這個排灌渠修好以后,再大的雨這些田地都不會被淹了,對我們是大有好處,黨的政策真的是好啊,對我們農民是最關心的。”看著項目快要完工的嚴天華感激的說道。

據介紹,印江大雲村排灌渠改造項目總投資197萬元,改造排灌渠總長1350米。項目建成后,將極大改善該村的泄洪排洪和灌溉能力,同時,對加快推進鄉村振興和農業生產都奠定堅實的基礎。(蔣智江)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