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自治縣“強師工程”試點工作動員大會召開

2021年08月26日09:25 |
小字號

8月24日上午,印江自治縣“強師工程”試點工作動員大會召開。省教育廳副廳長周進,省教育廳基教處副處長葉學仕,省教育廳教師工作處副處長任明勇,銅仁市教育局局長冉俊華,縣委書記張浩然,縣委副書記、縣長秦會剛,縣政協主席饒繼勇,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張翊斌,縣委副書記楊小平、付源泉,縣四家班子有關縣領導出席會議。會議由縣委書記張浩然主持。

周進在講話中指出,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教育工作,始終將教育工作擺在突出位置,陸續做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教育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全省教育工作已進入全面提質發展新階段。印江自治縣能在全省“強師工程”推進中率先試點、先行一步,充分體現了印江縣委、縣政府務實高效、敢於擔當、勇於創新的工作作風、工作效率和工作態度。

周進強調,“強師工程”要聚焦立德樹人、專業提升、骨干培養、體系建設四個方面,實施“鑄魂”“提能”“薪火”“強根”“增效”“建強”六項專項行動,全面實現教師隊伍師德強、結構強、能力強、管理強、保障強。要全面深入開展試點工作,形成可復制、可借鑒、可推廣的經驗和模式,切實將印江打造成貴州省縣域內義務教育優質均衡、學前教育普及普惠、“校園安全”和教師隊伍建設的樣板和標杆,共同開創印江教育高質量發展的美好明天。

冉俊華對周進一行來銅指導工作表示歡迎,對省教育廳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銅仁教育表示感謝。他指出,近年來,在省教育廳的精心指導、幫助支持下,銅仁市不斷深化教育改革,大力促進教育公平,在改善辦學條件、基礎教育、提高教學質量、深化教育綜合改革、教師隊伍建設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希望省教育廳繼續關心支持銅仁教育事業發展,持續推進銅仁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張浩然代表印江自治縣委、縣政府對省教育廳、市教育局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印江教育事業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啟動實施“強師工程”試點工作,既是為全省“強師工程”先行先試探索經驗,更是提升我縣教師隊伍能力水平、教育整體質量和推動全縣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社會意義和現實意義。全縣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堅持以“強師工程”為著力點,聚焦問題導向,強化資源保障,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全力推動我縣教育事業大提升,為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的人才基礎。

會上,縣委副書記、縣長秦會剛宣讀了《印江自治縣“強師工程”試點實施方案》,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縣委統戰部部長、縣委教育工委書記黃仕軍宣讀了《印江自治縣“強師工程”行動號召書》。校長代表、學校教師代表分別作了發言。

縣直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分管教育工作領導,縣教育局班子成員、中層以上干部,縣直學校黨組織書記、校長,各鄉鎮(街道)中心校總支書記、校長、專職副書記、責任督學,集鎮所在地中小學幼兒園校(園)長參加會議。(謝開富、張敏)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