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教育廳倡議家長抵制違規培訓

2021年08月26日08:1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王雨)為進一步推進“雙減”工作,近日,貴州省教育廳向廣大家長發出倡議,樹立起正確的教育觀念,讓孩子拓展視野,享受快樂多彩假期,並自覺抵制違規培訓行為,共同為孩子減負,讓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

近年來,一些機構和個人有違“百年樹人”的教育規律,以培訓代替教育,一些家長盲目跟風參與校外培訓,使孩子被迫走上超前灌輸、強化應試、填鴨教學、機械重復的“搶跑賽道”,不僅扼殺了孩子的學習興趣和創新思維,損害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和發展潛力,剝奪了他們美好快樂的童年生活,也增加了家庭的經濟負擔,破壞了良好的教育生態。

省教育廳建議,家長要樹立正確教育觀念,理性看待參加校外培訓和托管的作用,讓孩子快樂出發,把童年還給孩子,幫助其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培養獨立思考、有效學習的能力。建議家長自覺抵制違規培訓行為,共同為孩子減負。暑期若確需參加校外培訓,務必選擇培養孩子興趣、發展孩子特長、助益素質教育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適度安排孩子學習、生活和鍛煉,在保証孩子健康安全的基礎上,提高綜合素質,實現全面發展。

省教育廳將從校內提升入手,提質量、擴供給,強化學校主陣地作用,發揮好學校在立德樹人中的主體地位,讓學生回歸校內,學好學足。並做好中小學場館全面開放及暑期托管服務試點工作,加強教育關愛,減輕家長負擔。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