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進行時

文明引導員見証路口交通秩序變化

2021年08月25日14: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文明斑馬線,雲岩區在行動。“請不要橫穿馬路,請走前面的地下通道!”下午5點多,正值下班高峰期,在大營坡農貿市場門口記者看到身穿紅色馬甲的文明引導員正在勸導行人走地下通道過馬路。

為倡導市民文明出行,自覺遵守交通規則,連日來,雲岩區1600余名文明交通引導員活躍在雲岩區大營路、黔靈東路、水東路、省府路等各主次道路交叉路口,對亂穿馬路、闖紅燈、搶道等不文明交通行為進行勸導,引導行人踐行文明交通秩序。

“我們從早上7點到晚上7點都在這裡,為了減少因行人違法過街行為而造成交通擁堵,特別是早、晚高峰時段,我們都會提前到崗引導行人文明出行。”引導員手持文明引導牌,一邊勸阻不文明、不安全交通違法行為,引導群眾安全通過紅綠燈路口,一邊向在場群眾宣傳交通安全知識。

引導員的耐心和負責,不僅贏得了廣大市民群眾的一致好評,也成為城市街頭一道文明、靚麗的風景線,他們用言行感染市民,用實際行動為全國文明城市的建設添彩。

“無論刮風下雨,紅馬甲和小旗子都在,給他們點贊!”附近上班族紛紛表示,文明引導員既是我們的出行監督員,又是安全保障員,有他們在,雲岩區的城市交通變得文明有序多了。

“引導過往行人安全、文明出行是我們的工作和職責,這段時間以來,還是制止了一些行人亂穿馬路的現象。”在友鄰路口處,水東路辦事處的工作人員正值守在崗位上,“現在市民都知道出行要走斑馬線,我覺得風吹日晒也是值得的。”(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