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全國低碳日 觀山湖人: “我在!”

2021年08月25日16: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25日是全國低碳日,也是觀山湖區生態文化日。當天,觀山湖區組織開展了豐富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廣泛進行節能降碳宣傳教育,大力倡導綠色低碳生產生活方式。

小觀點記者們在“低碳生活能量站”打卡拍照。趙雪攝

此次活動以“低碳生活,綠建未來”為主題,圍繞“低碳生活·我在”“綠色出行·我在”“愛河護河·我在”“節能降碳·我在”等四大項內容開展志願服務。

在“低碳生活·我在”活動中,轄區市民、志願者積極參與“愛心觀山湖”志願服務打卡,在觀山湖公園內參加撿拾垃圾活動,並憑撿拾到的垃圾到活動地點兌換花卉等禮品。該站點還設置了垃圾分類專場知識宣傳、互動游戲、二手物品市集及“低碳能量站”知識問答等活動,通過與市民的互動引導大眾積極參與傳播節能環保低碳理念,大力倡導綠色低碳生產生活方式。

在二手物品市集區,市民交換或低價置換閑置物品。邰芯雨攝

在“綠色出行·我在”活動中,轄區市民、志願者在國際生態會議中心地鐵站現場參與主題宣傳、“深化交通綠色發展助力碳達峰碳中和”主題簽名活動及綠化帶撿拾垃圾活動,傳播節能環保低碳理念。

在“愛河護河·我在”活動中,志願者們對小灣河、李家沖河河道及河道兩岸白色垃圾進行清撿,用力所能及的行動助力生態文明建設和美麗中國建設。

小朋友參與互動問答開心領取活動獎品。楊彥盈攝

另外,“節能降碳·我在”活動則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在觀山湖區委黨校和區人民政府政務大廳舉辦系列宣傳主題活動,重點宣傳節能降碳和綠色發展理念,突出公共機構綠色低碳發展、節約型機關創建、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創建、生活垃圾分類、反食品浪費、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內容。

志願者清撿小灣河河道兩岸垃圾。廖興丹攝

據悉,長期以來,觀山湖區結合創建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總體部署,縱深推進大生態戰略行動,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為目標,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技術創新為動力,認真踐行“兩山”理念,為加快推動綠色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十三五”期間,全區以能源消耗年均1.0%的增速支撐了國民經濟年均10.9%的增速,能源供需矛盾得到緩解,能源結構得到持續優化。(廖興丹)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