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務公開

匯川區首個鄉鎮黨委換屆選舉完成!

2021年08月25日16: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23日至24日,中國共產黨遵義市匯川區沙灣鎮第二次黨員代表大會召開。

作為匯川區2021年鄉鎮換屆選舉的第一個鎮,市換屆辦選舉組副組長、市直機關工委副書記穆宇,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張宗勤及市、區換屆業務指導組、換屆風氣巡回督導組相關領導到會指導,其余7鎮黨委書記及換屆專班負責同志到會觀摩。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大會聽取並審議了《中國共產黨遵義市匯川區沙灣鎮第一屆委員會工作報告》《中國共產黨遵義市匯川區沙灣鎮第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中國共產黨遵義市匯川區沙灣鎮黨委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報告》,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遵義市匯川區沙灣鎮第二屆委員會委員、中國共產黨遵義市匯川區沙灣鎮第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和沙灣鎮出席中國共產黨遵義市匯川區第五次代表大會代表。

大會指出,過去五年,沙灣鎮黨委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區委重大決策部署,在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全力推進“生態綠色立鎮、規模產業強鎮、美麗和諧穩鎮”發展戰略,全鎮政治建設、經濟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呈現良好發展局面,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堅實基礎。

大會強調,今后五年,沙灣鎮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圍繞“四新”抓“四化”,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統籌發展和安全工作,以“建立生態鎮、融入主城區、建成中心鎮、發展新三產、引來游客群”為發展目標,以“綠色食品加工、壯大集鎮規模、產業興旺、康養文旅”為抓手,狠抓“生態建設、民生保障、社會治理、全面從嚴治黨”四個方面工作,大力發展“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努力建成經濟明顯增強、產業全面提升、社會和諧穩定、環境日趨改善、人民更加幸福的“生態沙灣·康養福地”。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閉幕。大會現場,各鎮觀摩人員全程觀摩,每一環節、每個細節都仔細看、認真聽。觀摩組一致認為,此次黨代會准備充分、領導有力、組織嚴密、程序規范、風清氣正,具有很強的示范性,為全區各鎮黨委換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鑒。(陳娟、陸雲峰、施雨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