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發布節能降碳倡議

2021年08月25日14:20 |
小字號

本報訊(印發) 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為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主題“節能降碳,綠色發展”,8月25日為全國低碳日,活動主題“低碳生活,綠建未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發展和改革局倡議廣大人民群眾行動起來,從自己做起、從點滴著手、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積極參與節能降碳。

倡導節能降碳。增強能源資源憂患意識,樹立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和科學的消費理念,節約用電、節約用水、節約用氣、節約用油,杜絕餐飲浪費,減少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物質的排放。

使用節能產品。廣泛使用節能燈、節電開關、節水龍頭、節能汽車等節能產品,多使用節能節電認証產品,少用高耗能電器。

注重節約用電。控制電能消耗,盡量利用自然光,“隨手關燈、輕鬆節能”,及時關閉各類用電設備,嚴格控制電熱水器、電暖爐、電梯等電器的使用﹔安裝使用節能空調,嚴格執行“夏季空調溫度設定不得低於26攝氏度、冬季空調溫度設定不得高於20攝氏度”的規定。

做好節約用水。大力提倡“節約用水、從點滴做起”的新風尚,加強用水設備的日常維護管理,嚴禁跑、冒、滴、漏﹔衣物集中洗滌,減少洗衣次數,洗滌劑適量投放,避免過量用水﹔積極創造條件,提高水的重復利用率,實現循環用水、一水多用。

減少燃油消耗。做好“減少油耗、身體力行”的宣傳發動,多選擇公共交通、自行車、步行等綠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減少公務車、私家車的使用頻率﹔建立健全公務車燃油一車一卡制度,注重車輛的日常維護保養,降低油耗和減少廢氣排放。

節約辦公耗材。強化辦公資源消耗管理,積極推行無紙化辦公,減少紙質文件的印刷量,提倡雙面用紙和信封、復印紙的再利用﹔提高材料利用率,正確分類投放垃圾,推進廢棄物和再生資源回收利用。

提倡節能環保。建筑裝修盡量選用環保材料,盡量採用自然光和太陽能﹔帶頭響應“限塑令”,使用布袋子、菜籃子取代塑料袋,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水杯和一次性水性筆。

節能減排,利國利民。讓我們快速行動起來,爭做節能低碳風尚的倡導者、示范者、實踐者,營造人人講節能、處處講低碳的濃厚氛圍,為全縣節能降碳工作做出積極貢獻。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