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暖心服務保障疫苗接種,黨群連心共筑防疫“長城”

2021年08月25日14:31 |
小字號

8月20日以來,務川自治縣各級黨員干部在疫苗接種中,針對年邁行動不便的老齡群體,堅持主動服務、上門服務、包保服務,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構筑起一道道護佑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靚麗風景線。

8月23日,涪洋鎮前進村白果壩組的111歲老人廖大娟在村干部的護送下,來到涪洋鎮衛生院登記后,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針接種,她是目前該縣年紀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種者。

廖大娟是十裡八鄉有名的長壽老人。經鎮、村干部宣傳,獲知60歲以上人群可接種新冠疫苗后,與家人商量,覺得自己身體健康硬朗,她非常支持疫苗接種工作。村干部得知情況后,特意驅車來到她的家中,將她接到鎮衛生院,登記接種疫苗。

涪洋鎮前進村黨總支書記高健介紹,村支兩委每天組織車輛分組入戶接送行動不便、老弱病殘的群眾,爭取疫苗接種早日清零。

8月23日上午,大坪街道三坑村“疫苗接種專車”從村委大院駛出,沿途去接村裡最后18位未接種的老人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我生病了,村裡也接過3次了,今天是最后一批,村委干部工作做得非常好, 包接包送,對我們群眾的確非常的關懷。”打完新冠疫苗后,76歲老人王學良說。

在落實疫苗接種工作中,大坪街道優化服務流程,以“干部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的理念,對出行不便的居民和60歲以上老人包接包送,確保疫苗接種不落一人。

“您好,我們是洪渡社區的工作人員,來開展疫苗接種普查工作,請問您及您的家人是否全程接種了新冠疫苗?”8月22日一大早,丹砂街道洪渡社區工作人員敲開了社區居民鄒習娟家的門,詢問她及家人疫苗接種情況。

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8月22日至8月23日,丹砂街道動用全街道力量全面實施“戶戶敲門”行動,加班加點、爭分奪秒開展疫苗接種普查工作,對居民、工地工人、商鋪店員登記個人信息、查驗是否接種了新冠疫苗、未接種原因等,對全店店員均已全程接種的店鋪貼上標識,做到接種人群底數清、情況明、全覆蓋,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應接盡接”。

同時,丹砂街道不斷優化服務、創新舉措,在官學社區、桃符社區設置移動接種點,召集“愛心專車”接送不方便的居民到指定接種點進行接種。

“勤洗手勤消毒,盡量不要把門出﹔出門莫忘戴口罩,人多不要湊熱鬧﹔新冠病毒要遠離,疫情期間不聚集……”這是浞水鎮復興村龍民支部的鄧途自編的疫情防控順口溜。

“請下車掃碼、測溫,做好登記工作,感謝配合!”在浞水鎮與重慶市彭水縣的交界處,疫情防控卡點工作人員正在對過往車輛進行掃碼登記。

連日來,浞水鎮通過黨員干部流動宣傳、村支兩委張貼海報、干部群眾微信傳遞等方式對抗疫形勢和防疫知識等內容展開宣傳,同時,輪流在各村設置疫苗接種點,並成立疫苗接種接送分隊,專門為殘疾人士、孤寡老人等行動不便者提供接送服務,全力推進全鎮疫苗接種工作。

截至目前,浞水鎮共開展疫情防控宣傳活動30余次﹔各卡點共檢查登記過往車輛600余輛,涉及人群1600余人﹔全鎮可接種人數有29804人,其中25341人完成疫苗接種,接種完成比例85%。(務川自治縣融媒體中心)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