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朱昌鎮:與“李”有約在碩果累累的八月

2021年08月05日11: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碩果累累的八月,陽光芬芳而燦爛,田間地頭,許多蔬果進入成熟期。緊隨黃金蜜桃的腳步,鮮嫩多汁的黃金奈李也正式進入豐產期,在觀山湖區朱昌鎮長沖村水頭上,一顆顆圓潤飽滿的黃金奈李在樹枝上隨風飄曳,盡情展示著成熟的喜悅,令人垂涎欲滴。

村民正在分揀黃金奈李。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穿著“外套”的黃金奈李。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目前正是黃金奈李的最佳採摘時期,與其他品種李子不同的是,黃金奈李不僅個頭大,口感還特別好,輕輕咬下一口,爽脆汁甜,吃后讓人回味無窮。

成熟的黃金奈李。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成熟的黃金奈李周長普遍在17-21cm之間。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為助力鄉村振興,做好配套精品果園建設。今年,朱昌鎮趙官果蔬基地在長沖村水頭上整合升級打造了100余畝精品水果種植、採摘、觀光示范點,按照“標准化、規范化、品牌化”三化發展模式管理,種植了黃金奈李和觀音桃。此外,近期貴陽朱昌實業有限責任公司還與星力超市達成合作協議,該基地生產的黃金奈李現已在全市的20家星力超市進行銷售,廣大市民朋友若想品嘗可選擇前往基地採摘或在超市就近選購。(邰芯雨、郝涌智、陳楊)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