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凱裡市紀委監委

摸底調查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落實情況

2021年08月05日08:3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陳丹 通訊員 龍婧 張文品)近日,凱裡市三棵樹鎮紀委工作人員深入田間地頭開展“護民生、強保障”專項行動,向群眾了解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情況。

今年以來,針對“村村通”便民取款業務中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凱裡市紀委監委組建5個專項監督檢查組帶動全市各鄉鎮紀委開展“護民生、強保障”專項監督行動,通過找准民生領域監督“小切口”,做好為民服務“大文章”,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在走訪工作中,監督檢查組明確將五保戶、孤兒、殘疾人等自我防范能力較弱人群作為重點對象,圍繞“辦了多少”“折在那裡”“誰在用折”開展監督檢查,著力查找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發放中容易出現的違規保管“一折通”、違規套取、貪污侵佔、截留挪用、虛報冒領等突出問題。

同時,凱裡市紀委監委注重發揮職能部門聯動作用,加強與財政、民政、殘聯等部門協調配合,將各部門提供的五保戶、孤兒、殘疾人等數據與農商行提供的“村村通”助農取款點業務辦理數據進行比對分析,通過對比篩選出涉及重點人群在各“村村通”助農取款點業務辦理的有效數據,為入戶核實提供有效數據支撐。

為進一步加強監督質效,凱裡市紀委監委充分發揮全市191名村級紀檢監督員“人熟、地熟、情況熟”優勢,開展走訪調查,逐戶摸清重點人群“一折通”是否到戶到人、補貼資金是否到戶到人等情況。截至目前,共調查“村村通”便民取款點206個,走訪192個村(居)1萬余戶。

下一步,凱裡市將充分發揮村級紀檢員“前哨監督”作用,延伸監督觸角,及時發現問題,以“零容忍”態度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切實把群眾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