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安順:文旅融合大放異彩 “瀑布之鄉”圈粉不斷

2021年08月05日08:2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盛夏時節,走進安順市經開區婁湖公園,一湖碧水映入眼帘,藍天白雲倒映水中,遠遠望去,宛如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在婁湖藝文中心4號館,溫馨雅致的餐廳裡,武漢游客王女士正在和家人一起享用美食。

“這裡是安順的一個‘網紅打卡點’,在這裡不僅有美麗的風景,還可以吃火鍋、賞名畫、看劇。來之前,我就做好了攻略。”

王女士口中的“網紅打卡點”,正是坐落於婁湖公園的藝文中心,這個集展覽、餐飲、游樂為一體的獨特建筑,由6個花瓣場館組成,分別是安順美術館、新派火鍋館、精品黔菜館、塞納左岸咖啡館、仟禧婚典中心和演藝劇場,自然環境與公園游憩相輔相融,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最具活力的休閑文化地標和精神文化場所,也成為城市微旅行目的地和慢生活新領地。

婁湖公園從過去的水庫到生態公園的轉變,是安順以文促旅、推進文旅融合的一個縮影。

縱觀安順,不只是婁湖公園,各縣區紛紛結合各自實際,加快文旅融合,促進旅游產業大放異彩。

在西秀區舊州古鎮,古朴的石板路兩旁,古街古巷縱橫交錯,石牆石瓦刻畫滄桑。

近年來,舊州古鎮通過多年的建設與發展,文化旅游逐漸興盛。當地居民利用臨街門面,開設起各式各樣的小店,游人樂游、百姓樂居。

“舊州古鎮吸引人的是這裡的氛圍,一直以來,我們不過度追求商業化,而是注重回歸生活的本真,讓游客享受到旅行的樂趣。”在舊州小鍋茶坊,老板嚴維雯說,“來到舊州古鎮的人,或為漫步在古老街巷的陽光,或為尋訪名人舊居的傳奇故事,或為熟悉的茶坊、書吧,或為尋覓一家美食館解解饞、順便帶上一些當地特產。”

“我是第三次來舊州游玩了,特別喜歡這裡的菜,很有特色。”提起舊州,游客王帥贊不絕口。

“安順作為國內優秀旅游城市,人文厚重、民風淳朴,氣候資源良好,境內擁有黃果樹、龍宮兩個國家5A級景區,旅游資源豐富,文旅融合發展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和潛力。”安順市文化旅游局局長王洪勇說,下一步,安順將持續發力,立足當地特色美食等資源稟賦,深入推進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強化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規范和優化夜間經濟營商環境,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鮮明、業態豐富、管理規范的文旅產業發展格局,推動安順全域旅游發展。(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胡彪)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